优化营商环境|潢川:“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助推项目审批再提速

2022年08月17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华兰生物(潢川)单采血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志永用40分钟就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企业仅填写“告知承诺书”就代替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前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环节,大大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时间,受到企业的连连点赞。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避免来回跑、反复跑,切实做到办事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潢川县深化制度改革、流程再造,进一步完善告知承诺制,健全容缺受理机制,推出一批“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事项,既能“承诺办理”,又能“容缺材料”,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限,提供更多便利。

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是创新审批机制、提高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破解了原来“材料不齐不能受理”的办理困境,有效避免申请人因资料准备不充分而往返跑的情况,折射出“一切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的服务新理念。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牵头,梳理出首批实行告知承诺制清单涉及6家单位44个事项,容缺受理清单制涉及15家单位133个事项,各事项逐一制作了告知承诺书、容缺受理格式文本,并在大厅进行公示。

下一步,潢川县将持续梳理更多的容缺受理事项,降低企业和群众因缺少个别材料导致整个业务办理“卡壳”的现象,让企业群众感受到“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好”带来的幸福感。(朱美惠 王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