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四级帮办代办 力促“一次办好”

2022年08月17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认真为企业服务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不仅服务态度好,而且工作效率高。”刚刚领到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的平顶山竣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田耀亭称赞道。

为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加大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力度,平顶山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结合“一窗受理”“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举措,整合各类服务资源,畅通市、区、乡(镇)及产业园区、村(社区)四级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渠道,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帮办代办服务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为目标,针对重点投资项目、企业开办等涉及多部门的复杂事项及多部门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民生保障类公共服务事项,提供全程帮办代办。

高新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依托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健全1(市级)+1(区级)+3(镇、办、产业园区+27村、社区)的分工协作,上下协同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四级联动服务体系。涉及多个部门的关联事项,建立牵头部门负责制由“企业群众自主办”变为“政府主动靠前帮代办”,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有效整合政务服务资源,精简代办工作流程,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链条。

完善帮办代办人员工作规范、人员培训、精准服务和评价考核机制。坚持“先培训后上岗、边实践边总结”,编制业务培训教材,丰富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课程,提升帮办代办员协调能力和服务水平。健全逐级督查工作机制,坚持明察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完善综合考评机制,充分激发帮办代办员工工作积极性。多渠道、多形式加强政策宣传,让帮办代办等便民利民举措人人知晓,人人享受。(蔡长伟 石艳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