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切实抓好法律援助工作 为弱者撑起正义蓝天

2022年08月17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了,你们援助中心人员和律师真是好样的!”8月16日,任女士和朋友一起带着印有“正义的守护者 人民的好律师”字样的锦旗,来到平顶山市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表达谢意。

该区法律援助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扶弱助困为己任,把受援人的利益放在首位。一是简化申请、受理和审批手续,按照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确保困难群众能够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二是针对农民工、军人军属、无固定收入的老年人和儿童等特殊群体免于审查经济状况,开通绿色通道维护其合法权益。三是依托全区各司法所以及相关单位设立21个法律援助工作站,搭建起了覆盖全区的便民法律援助网络体系,就地就近满足困难群众的法律需求。四是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和案卷规范化建设,对办案过程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办案过程中的沟通和联系,切实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司法为民的良好社会形象。

据该区司法局局长苏胜利介绍,今年上半年,区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待群众来访来电654人次,免费为群众代写法律文书115份;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21件,其中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53件,挽回损失47万余元。该中心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法律援助中心”“市法律援助工作先进单位”“市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蔡长伟 朱江淼)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