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评论员:创优环境 在协同联动中巩固提升发展优势

2022年08月18日11:52

来源:安阳日报

  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指示精神

  创优环境 在协同联动中巩固提升发展优势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安阳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安阳日报评论员

  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安阳是全省唯一纳入京津冀周边协同发展区城市,要发挥比较优势、厚积再造优势、激活后发优势,加大优质制度供给、服务供给,不断提升竞争力、集聚力,在合作联动中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竞相发展。

  在协同联动中巩固提升发展优势,要在打造比较优势上做深做细,逐步形成优势产业集群,将优势变“胜势”。优势再造战略是“十大战略”之一,不仅能为河南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格局中脱颖而出提供坚实保障,也是全省实现“两个确保”的关键一招。安阳作为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是郑州都市圈连接京津冀的桥头堡,区位交通、产业基础、文化旅游资源、教育医疗资源等比较优势突出。去年以来,我市实施了安钢冷轧电磁新材料、光远六期、郑济高铁、安阳机场等一大批项目,让我市比较优势更加突出。实践证明,在更高层次上更高质量地用好交通区位、内需规模和产业基础等优势,可推动安阳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好地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协同联动中巩固提升发展优势,要紧紧抓住协同发展的“牛鼻子”,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大招商引才工作力度,搭好承接产业转移平台。我们要围绕安阳城市功能定位,不断提升城市规模能级,不断优化城市发展布局,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质。我们要主动出击,加大区域联动力度,加密区域联动频次,努力在区域联动中带动豫北航空经济协作区高水平建设,加快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在协同联动中巩固提升发展优势,还要创优环境,抢占新发展格局先机。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软实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我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全省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中总体得分位居全省第七,“企业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五。下一步,我们要主动为企业和项目落地牵好线、搭好桥,讲好安阳出彩故事。要继续锚定“全省先进、全国一流”目标,围绕便捷高效、打造“最安心”政务环境,围绕包容畅通、打造“最安心”市场环境,围绕公平公正、打造“最安心”法治环境,围绕优质普惠、打造“最安心”要素环境,围绕和谐安定、打造“最安心”人文环境,以此做优做强“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

  踔厉奋发勇担当,齐心协力再起航。让我们紧紧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实施“十大战略”,落实“百条举措”,努力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出色出彩、领先领跑,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新篇章。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