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到安阳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2022年08月18日11:54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

  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落细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市工作安排,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上午,高永首先就上次接访案件逐一听取各责任单位办理情况汇报,指出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解决信访问题为核心,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在随后的接访中,高永接待了7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工程款纠纷、社保金缴纳、丧葬抚恤金领取、职工安置补偿等。他认真听取来访群众陈述,仔细查阅信访材料,全面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推心置腹与群众交流沟通,耐心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并现场与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办理期限,推动问题妥善处理。

  高永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梳理研究,分析深层原因,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等制度,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百姓呼声,加强矛盾隐患排查,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着力通过化解一个问题带动一类问题解决。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督察督办,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有效遏制信访增量,持续深化积案化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安阳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多做贡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