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表彰先进人物 引领时尚文明

2022年08月18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大力弘扬家庭和睦、互助友善的社会氛围,8月16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官庄原村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先进人物表彰大会。阳店镇党委书记种凯明等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并为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颁奖。

当天下午,在表彰会上,官庄原村对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优秀村干部”“优秀公益岗”等25余名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和奖励,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树立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阳店镇不断加强宣传教育,推动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村,动员群众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社会新风正气取得了明显成效。三年来,该镇共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500余名、“五美庭院”2500余户、“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2000余名……各村表彰活动的开展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家庭,积极投身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弘扬了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家庭卫生、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以家庭的平等、文明、和睦、稳定促进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

下一步,杨店镇将继续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以“小家”带“大家”,以“一家”带“一片”,筹备做好第三届“最美阳店人”评选和表彰活动,全面推进阳店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阳店镇党委书记种凯明说。(王涛 彭红勇  王优/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