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名单揭晓 宝丰12名陶瓷工匠上榜

2022年08月18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汝窑瓷业发展中心传出喜讯,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名单公布,经过层层严格的评选,全省共有104人当选,其中从事陶瓷类目50余人 ,平顶山市宝丰县有12人榜上有名。 

宝丰县荣获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的分别是御汝缘汝瓷王学良、瑞玺汝瓷冯国辉、延滨汝瓷宋延宾、布托汝瓷坊李布托、全兴汝瓷宋召冰、大博瓷画张柳松、海博汝瓷赵艳林、圣祥汝瓷张栓紧、九道宝瓷胡延芳、宝丰县汝瓷研究所姬晓辉、徽汝汝窑曹岗以及中汝廷怀窑李照卫。  

本次评选的作品种类包括瓷器、雕刻、民族民间工艺、抽纱刺绣工艺、金属工艺、编织工艺、珠宝首饰工艺、花画工艺、其他工艺等九大类。自评选工作于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我中心高度重视并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切实推进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申报工作,成立了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申报推进群,鼓励全县符合条件的汝窑陶瓷工匠积极申报,深入企业走访,先后召开数次推进会,就资料填写、照片拍摄、视频制作等进行了说明指导, 联合与省、市工信局,行业协会等部门对资料审核进行严把关,为汝窑陶瓷工匠的成功当选提供了坚实的条件。最终宝丰县有14人通过了初审名单。

为扩大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增进汝窑陶瓷产区交流,7月22日—7月31日,为期十天的“豫来豫美”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参评作品暨大师作品邀请展在宝丰县举办。全省243位参评人员在宝丰经过评审专家团认真公平公正评审,经过公示等环节,104人正式公布当选,其中,陶瓷类目50余人,宝丰县有12位陶瓷工匠当选。

近年来,宝丰县高度重视以汝瓷为重点的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积极开展行业活动、举办技能培训,增强对外宣传推介,现已连续两届承办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目前,宝丰县拥有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27人,宝丰县以人才引领激发汝窑陶瓷产业蓬勃发展。(白今明 李赛楠)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