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扎实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

2022年08月18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市容环境秩序,8月16日,息县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解决市容环境秩序的突出问题,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主要针对辖区内沿街商户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占道加工制作、流动售卖等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力争达到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在集中整治中,执法人员按照“一宣传、二教育、三警告、四处罚”的工作方法,全面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向经营商户认真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推进落实“门前五包”管理机制。经过宣讲劝导后,多数商户积极主动配合,在执法人员帮助下将店外占道货物搬至店内。

对屡次劝说无效的摊贩和商户,执法人员对其经营工具、经营物品依法实施证据先行登记保存。行动有效加强了所属区域管理,落实了长效管理的各项措施,保障了良好的市容秩序。

下一步,该县将加大日常巡查密度,加强管理力度,在各路段开展错时巡查,让沿街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自觉履行市容环境责任,确保城区各主次干道整洁、靓丽、有序、畅通。(朱美惠 余江 张华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