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消防:整治飞线充电 确保人民安全

2022年08月18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瓶车私拉电线充电隐患很多,安全问题不可小视。电线在悬空状态下没有防护设施,极易与楼房墙体摩擦导致线体磨损,引发漏电和火灾。”淮滨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郭恒表示。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电动车飞线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近期,淮滨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该县部分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检查组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整改”的方式,重点对住宅小区内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消防通道被占用、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等问题进行排查,并对物业服务单位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巡查检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逐一登记发现问题,并向物业和个人下发整改通知,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淮滨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杨兆升表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还会以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向所属行业部门进行督办,通过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为淮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淮滨消防提醒:为防范电动车火灾,首先要购买质量合格的电动车;其次不要擅自改装电瓶,不要过度充电,平时也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电动车维护保养。(朱美惠 周昕/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