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以高质量考核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8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舞阳县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导向激励作用,实现了由‘考绩’向‘增效’的提升、从‘要结果’到‘要效果’的转变,以高质量考核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17日,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介绍。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舞阳县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月讲评排序连续多月夺取全市第一名;工业用电量、地方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增速均居全市第一;工业增值税、所得税增幅均居全市首位;“万人助万企”成效连续7个月位居全市第一。

在突出制度建设上,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要求,舞阳县建立科级领导班子差异化考核评价机制,根据单位职责任务、工作性质不同合理设置单位类别,变“一刀切”为“分类比”“同尺量”,实行统一组织、分类考核、综合评价,解决多头考核、重复考核的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在目标定位上体现“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意识,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在充分认识县情实际的基础上,打破常规求突破、求创新,使目标任务富有挑战性,开展创先争优专项考核,合理设置加扣分,充分运用“周交办、月讲评、季考核”结果。

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上,舞阳县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职员等级)晋升、立功受奖、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等重要依据,运用考核结果识别干部、评价干部、选拔干部,真正体现奖优罚劣的考核导向。(赵明奇 宁迪 陈帅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