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送技送岗”促就业

2022年08月18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不断强化内设股室和二级机构合力办公的联合工作机制,结合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行动与‘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完善‘培训+就业’服务链条,持续开展送技送岗下乡活动,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破解群众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题。”8月18日,舞阳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群众就业需求,舞阳县组织就业促进办、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村对全县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监测人口、低保人口、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各类培训,通过技能提升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夯实就业基础,将农村剩余劳动力向就业方向转移。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培训班63期1900人。

培训过程中,该县着力打造一流师资、创办特色课程。在电商培训课堂上,专业讲师围绕新媒体运营现状和模式、手机摄影、短视频制作技巧、手机直播的基本流程等课程进行讲授,让参训学员秒变带货达人,玩转各类电商平台;在保育员培训课堂上,资深讲师们耐心认真讲解,鼓励学员们纷纷使用教学道具亲身练习,个个成了带娃能手……

为帮助群众更好地实现务工就业,该县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联系等方式实时做好企业用工监测,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制作招聘彩页,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走进培训班课堂为每名参训学员发放企业招聘彩页,介绍企业概况和岗位情况,面对面为待业群众提供职业咨询,搭建心连心的就业服务桥梁。目前已先后组织开展“送技送岗”下乡活动4次,帮助500多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务工就业。(赵明奇 陈帅鹏 刘鹏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