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平桥法院:走访企业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2年08月18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履行司法职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17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来到平桥中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就企业发展状况及涉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进行调研,协调解决企业有关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惑谋求发展。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们实地查看企业基地,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存在困境基本情况及企业当前诉求,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对诉前财产保全、诉前调解、网上立案等相关内容提供了“点单式”服务,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防范法律风险的重点进行讲解和提示,同时征求企业对平桥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对平桥法院的走访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立案耗时较短,审核速度快,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诉累;同时,对诉讼费缓交办理速度进行高度肯定,对平桥法院一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表示满意,希望今后与平桥法院加强沟通联系,在平桥法院的指导与帮助下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平桥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踪服务,强化涉企案件多元化解,通过多种务实措施,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促使辖区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朱美惠 陈嘉昕/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