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酷暑“烤”验下显担当

2022年08月18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大伙纷纷躲进阴凉处或空调房,避开外面灼热的太阳,但在息县,有一群人无惧酷暑“烤”验,直面不断飙升的气温,时刻守护着息县人民的安全,书写着息县公安的忠诚与担当。

烈日下依然有挺拔的身影

“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炎炎烈日下,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县文明交通示范街谯楼街路口引导行人,倡导文明交通。由于天气炎热,出行群众往往失去等待的耐心,只想抓紧赶路,而忽略了“红灯停”的交通规则,这种行为是非常危险的。交警大队执勤民辅警总是及时劝阻、耐心引导,让出行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活动中。每逢中午时分,室外温度高达50多度,而交警大队民辅警的身影依然在各个路口忙碌,有条不紊地疏导交通、劝导群众。“每天执勤都汗流浃背,但是只要能保证群众出行安全,一切都是值得的。”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李淳说道。

炎炎夏日,许多人恨不得整天待在空调间里不出来,但是我们的交警为了群众的安全,顶着烈日在50多度的马路上指挥交通。正是他们的坚守保证了我们的平安出行。

守护群众安全为己任

“先叫救护车把伤者送到医院。”8月16日8时许,曹黄林派出所民辅警巡逻期间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与电动车发生剐蹭,有人受伤,便立即制止双方当事人的争吵,拨打120前来救援。随后,巡逻民辅警对现场进行保护,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送医。直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处置,该所巡逻民辅警才放心的返回工作岗位。

“夏季,天气炎热,大家心中都有一团火,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容易发脾气,我们坚持巡逻不放松,就是为了发现警情、及时处置,防止各类矛盾纠纷、突发事件进一步恶化。”曹黄林派出所巡逻民警付刚讲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曹黄林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犯罪,进一步加大巡逻力度,持续开展治安整治,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高温酷暑仍坚持训练

“格斗准备!”“哈!”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特巡警大队参训队员齐声呐喊,整齐划一地拉起“格斗式”。进入夏季以来,该大队积极克服工训矛盾,采取中队轮训、大队组训的方式深入推进大练兵活动。直摆勾击、侧踹横踢、肘膝连击、抱腿顶摔……训练场上,他们不惧高温、激情似火,身上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声声呐喊依然冲上云霄、每个动作依然坚定有力。“只有在平时严格要求自身,关键时刻才能从容应对。”特巡警队伍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必须随时保证能够拉得出、追得上、打得赢,因此“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是他们的常态。

在炎炎烈日下打出标准的擒敌拳,精神和身体都需要十分过硬。通过长期训练,不仅提高了特巡警大队全体民辅警的自身素质及处突能力,还增加了整支队伍互相配合意识,为今后能够有效地处置突发性案事件打下良好基础。(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