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强化培训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2022年08月18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息县群众防灾减灾、应急逃生意识,8月17日上午,按照市安委会工作部署,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专题培训会。会议采取视频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各乡镇(办事处)、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培训。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朱大兵主持。

此次培训会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同志对消防火灾、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对相关灾害的概念、预防措施、应急演练方案等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会单位了解灾害,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的组织能力,同时掌握一定的自救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指导救助受灾群众。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信人常〔2021〕37号),在“全市安全日”当天,广泛开展抢险救援、逃生疏散演练,提升应急处置安全能力。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结束后,各乡镇(办事处)、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自行组织开展这2个专题的培训学习,培训对象要涵盖到所有村(社区)、企业。增强“全市安全日”群众知晓度、参与度,确保演练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切实增强应急演练效果。要真演实练。各乡镇(办事处)、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支部联支部”活动,将“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作为保安全的重要抓手,以实战实效为导向,把每次演练当作实战来对待,避免走过场,锻炼各单位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广大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朱美惠 余江 黄雷/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