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洋河镇:年产350吨优质葡萄 “阳光玫瑰”本周甜蜜上市

2022年08月18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秋之交,酸甜可口的葡萄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时令水果之一。本周,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苏双楼村双楼家庭农场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已经成熟,甜蜜上市。

8月18日,走进农场的葡萄种植基地,嗅着清甜的果香放眼望去,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垂挂在绿荫藤下,这些身着翡翠衣裳、颗粒饱满、色泽诱人的葡萄,正是水果届的“新宠”——“阳光玫瑰”。

“‘阳光玫瑰’果粒大而无核,果肉鲜脆多汁,易栽培、不裂果、不脱粒,因有淡淡的玫瑰香味,近几年很受市场认可。我们种植了70亩‘阳光玫瑰’,亩产五六千斤,批发价为12元一斤,大约七成要批量销往北京、嘉兴等城市,三成供游客体验采摘。”双楼家庭农场负责人马世根介绍说,今年持续高温,葡萄甜度更高,口感更好,本周“阳光玫瑰”成熟开采,已经有不少去年的“回头客”提前预订,想尽早尝一尝鲜。

不远处,30余位工人正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小心剪下葡萄放入篮中,有的将葡萄修形、包装、码放,等待装上货车尽快运出。工人基本上是周边的老年人和困难群众,有不少是从农场成立一直干到现在的老员工,每日工资70元。农场提供了剪枝、套袋、采摘等多个就业岗位,也为村民们提供了一条增收的渠道。

双楼家庭农场成立于2015年6月,流转土地320亩,专业从事葡萄、桃、梨、无花果等水果种植。其中,种植葡萄140余亩,有夏黑、金手指、摩尔多瓦、户太8号等多个品种,葡萄年产量达350吨,被河南省农学会葡萄专业委员会评为“名、优、特”农产品,还在去年的优质果评比中获得金奖。

瓜果飘香的季节,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利用闲暇时间到农场体验采摘乐趣,和家人朋友共度过欢乐时光,“干农家活、吃农家饭、享农家乐”的乡村生活体验游成为都市人群休闲消费的新风尚。每逢周末,农场一天就能吸引200多名游客前来采摘。因为葡萄品种多样,该农场的葡萄采摘可以从7月,一直持续到11月初。

针对这一趋势,农场所在的洋河镇充分发挥水果种植资源优势,引导辖区合作社、家庭农场完善品种结构,延长产业链,努力走出一条水果种植与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带动当地农民转变种植观念,发展现代农业,逐步实现强村、富民、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朱美惠 何泽垚/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