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围挡,见真容!8月20日至31日安阳市文体中心等你来“探”

2022年08月18日23:30

来源:安阳日报

体育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之甜 赵阿娜

  安阳融媒记者 李中华 实习生 张佳婧

  安阳“鸟巢”里面到底长啥样?普通市民咋进?8月17日,记者探馆得知,市民群众期盼已久的安阳市文体中心将于本月20日至31日对外开放,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前来“沉浸式”体验游玩。当天上午,走进“鸟巢”体育场,在碧蓝的天空下,短绒地毯般的足球场草坪美得让人心醉,红色跑道与橙红白色相间的座椅交相辉映,甚是好看。

体育中心

文化中心

  记者注意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开馆体验活动,该中心仍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内部装修、设备安装工作。“为了让市民朋友近距离了解文体中心,此次体验活动将开放南侧体育场,西侧体育馆外部篮球场、门球场、网球场及绿地空间,体育馆内部场馆、游泳馆以及北部的文化中心将于十月份陆续开放。”该中心运营部门负责人王卫强介绍,在体验活动期间,市民只需关注“安阳市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进入参观游玩。

  令人惊喜的是,自本月20日起,安阳市文体中心场馆外的绿地活动区域将永久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该中心项目用地面积约54.7万平方米,包含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两个部分。文化中心位于项目北侧,主要包括文化馆、科技馆、大剧院、音乐厅。体育中心位于项目南侧,主要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受市民关注度最高、形似鸟巢的体育场是面积最大的场馆,占地面积4万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万人。

  不同于位于安阳国际会展中心西侧的安阳市职工文体中心,安阳市文体中心集文化娱乐、艺术交流、科普培训、全民健身、体育赛事、会议服务、休闲购物等功能为一体,除了能为市民朋友提供文体娱一站式服务,满足市民更高的健康生活标准,还可以承接一些国家、省级的专业赛事,北侧的文化中心则会定期举办各类剧种的文艺演出活动,让安阳人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足不出市就能欣赏话剧、音乐会等视听盛宴。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到时前来打卡,相信大家一定会眼前一亮。”王卫强说。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