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公安分局到潢川县上油岗乡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2022年08月19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发挥文明单位引领示范作用,8月17日一大早,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玮玮带领民警来到潢川县上油岗乡,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潢川县上油岗乡党委书记陈伟男及相关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羊山公安分局配合上油岗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普法宣讲会,社区警务大队民警邓小娟通过ppt课件向村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表现形式、特征等,以农村常见的诈骗典型案例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得到群众一致好评。随后,在上油岗乡政府和上油岗派出所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王玮玮政委带领民警来到万岗头村,深入困难群众李明日、徐杰、李福忠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就业情况,把群众急需的实事放在心上,积极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并进行精准帮扶。

上油岗乡地处潢川县北部,距县城32公里,由于销售渠道和信息不畅,品质优良的金银花茶、葡萄等农副产品处于“待字闺中”的窘境。羊山公安分局为把助力农村振兴落到实处,现场采购扶贫产品,助力消费帮扶,为乡村振兴广投力量,有效助推农特产品出“深闺”。

“四送一助力”活动是由省文明办发起的一项专项志愿活动,包括“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下一步,羊山公安分局将继续坚持把“四送一助力”活动作为提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载体,积极与上油岗乡对接,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朱美惠 代春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