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羊山北湖派出所:多形式开展反电诈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19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纵深推进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助力“百日行动”攻坚,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打防结合,全力守护群众养老“钱袋子”。信阳羊山新区北湖派出所坚持线上线下全覆盖,以多种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利用网络“转”。北湖派出所以微信朋友圈、平安村微信工作群等为载体,通过转发小视频,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辖区老年人要树立防范意识,手把手教他们如何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召开讲座“讲”。8月11日,北湖派出所联合办事处开展“反电诈和养老诈骗”知识讲座,教导员石光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常用套路、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三个方面,通过讲述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进而推动反诈宣传入耳、入脑、入心。

深入辖区“宣”。北湖派出所除了在各小区进出口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小区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以外,还结合反电诈宣传,以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播放宣传片、解答疑问等形式一对一、面对面地精准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面。

下一步,羊山新区北湖派出所将持续发力,继续做好宣传活动,努力在辖区内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着力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朱美惠 代春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