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会员为卢氏家庭困难大学新生捐助学费

2022年08月19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7日,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主委王志军、副主委李永红,民进三门峡市总支主委杨峰一行带着民进会员为卢氏县大学新生程秀鹏捐赠的10000元学费,驱车来到卢氏县一高,将捐款交到了受助大学新生手里。

参加捐赠仪式的民进会员与受助人程秀鹏及班主任老师合影

受助人程秀鹏,毕业于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今年被北京工业大学能源动力工程专业录取。面对美好的大学生活心向往之,然而高昂的大学费用却令他望而生畏。十二年前,其父在建筑工地打工,不幸被高压线击中,从高楼上摔下,现只能拄着拐杖扶着墙在家中艰难地行走,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繁重的农活让73岁的爷爷得了风湿病和白内障。这几年,为父亲看病、供养他和姐姐上学花光了家中所有钱财。迫不得已,其母亲远赴山东青岛泡菜厂从事洗菜劳动,长期水中浸泡使她五指变形,关节肿大,疼痛难忍。家里之前曾被卢氏县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目前已经脱贫,但是对于两个孩子上大学的学费问题,家中还是难以承受。

经了解核实情况后,民进河南省直五支部迅速倡议支部会员踊跃捐助,奉献爱心,一周内便收到捐款一万余元。

受助大学新生程秀鹏接到捐款激动万分,现场赠送一面绣着“扶危济困助寒门教育,热心公益彰民进大爱”锦旗和感谢信表示感谢,并立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早日学成报效国家。

这次卢氏捐助之行,民进会员还深入卢氏县城关镇北关社区进行了调研,与北关社区党支部班子成员就有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宋健 李永红/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