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罗山:便民服务小举措 涉税体验大提升

2022年08月19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都不用自己取号排队来回跑了,税务人员用对讲机就能实现‘一条龙服务’,真是太方便了。”近日,纳税人白女士在罗山县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通过税务人员对讲机沟通一次性办理完成添加购票人、核定票种、领购发票等多项业务,既方便又快捷。

今年以来,罗山县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精细服务水平方面再添力。该局通过前期调研发现,部分纳税人办理业务量较大、种类较多,会涉及多个审批流程,纳税人只能在各个审批窗口与自助办税区来回跑,既复杂又浪费时间。为此,该局分别为各个审批窗口和导税人员配置了对讲机,用“小设备”提供办税缴费新体验。依托对讲机,导税人员、自助办税区辅导人员与审批窗口人员实现实时沟通业务办理进度,让各项业务办理流程更加顺畅。

  “罗山德力高新纺织有限公司需要办理发票验旧业务,请窗口审批。”“窗口收到,已审批。”目前,该局借助对讲机已实现各个办税区域间的即时沟通,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平均时限压缩15%以上。同时,对讲机公共频道还可实时共享业务,能够让更多的税务人员参与到涉税缴费问题的交流当中,进一步提升整体办税效率。

  “税务部门将继续以广大纳税人所需为目标,以提升办税服务质效为核心,不断推出更多务实便民新举措,积极为群众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办税缴费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罗山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美惠 花玉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