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交警大队举行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强基行动启动仪式

2022年08月19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防范交通事故屏障,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8月18日,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分别来到弋阳街道七里岗村、王香铺村,举行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强基行动启动仪式。两个村的村委干部、村民代表及交警大队民警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民警通过列举今年以来涉及农村道路发生的交通事故,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了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强基行动的背景由来和工作方式,结合夏季稻收季节及国道沿线农村道路交通出行特点,向村民宣讲“一盔一带”、“一老一少”等交通安全知识,讲解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指出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引发交通事故应承担的责任,教育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摈弃交通陋习,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仪式结束后,民警又携带宣传资料,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和村民近距离交流,再三叮嘱村民朋友们稻收时节忙,勿忘交通安全。(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