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向历史遗留问题“亮剑”

2022年08月19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让我们头疼这么多年的用电问题,街道、社区解决了,谢谢你们。”8月18日,家住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建东小区25号楼的杜艳克大妈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楼栋住户多为老年人,只有原单位一个用电账户,每次缴费需要去银行排队,且院内变压器功率低、年久老化,导致每逢冬夏用电高峰经常停电,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彻底解决群众的糟心事、烦心事,东安路街道主动作为,广泛征求民意,多方协调筹措资金,25号楼改为国家电网直供电并更换了变压器,费用由政府承担。7月中旬,25号楼电网改造全部完成,居民可直接通过手机客户端或支付宝缴纳电费,方便快捷之余再也不必为停电而困扰。

类似的事例也发生在五一路街道。8月11日,在五一路街道金建7号楼施工现场,该街道主要负责人就交房事宜与金建公司负责人进行商议。金建7号楼曾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停工,为推动该问题楼盘化解,卫东区抽调骨干力量对涉及的357户业主逐一登记造册,科学合理划分网格分包体系,摸清业主基本情况和诉求。同时,深入调查研判,多次召开协调会征求各方意见,拟定《债券融资协议》,引导业主委员会制定《众筹制约措施》,做到户清、账清、活清。经过不懈努力,该项目于今年3月全面复工,预计8月底交房,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利益。

自平顶山市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大行动以来,该区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各部门各街道加压推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该区以统一部署抓牵头,迅速制定出台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和行动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集中精力火力减存量、控增量;以统筹协调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深入研判方案内容,强化横向协作与纵向联动,善用政策、主动作为、把握火候,做到标本兼治;以严格要求谋实效,通过认真梳理6类问题来源、6项所属领域、3个问题分类等内容,制定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大行动汇总表,实行“一问题、一措施、一责任领导”的形式,明确县级+科级分包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强化问题督促指导,切实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蔡长伟 朱江淼 周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