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大王镇:“戏台”变“讲台” 促“平安创建”

2022年08月19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8月16日下午,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南阳村利用豫西扬高戏送戏下乡的契机,因地制宜将“舞台”变“讲台”,邀请灵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徐品弟上了一堂精彩“防范电信诈骗 典型案例警示”的主题公开课,受到南阳村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点赞。

徐品弟长期奋战在刑事侦查工作一线,在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领域有非常丰富的战斗经验和独到心得。他授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朴实,以发生在农村地区电诈案件为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在场干部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深受教育和启发。村民李老汉感慨地说:“我要早点听到这样的课,我手机里的几千元也不会被坏人骗走”!课后,徐品弟带领大王派出所民警及村干部一同为在场群众发放了“反电诈”和“农村交通安全”有关宣传资料,并现场进行了答疑。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针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增长了防范知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大王镇将总结经验、完善组织各种宣传形式,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让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防范意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王涛 霍王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