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暑期“警宝”篮球班 带来别样“警”彩

2022年08月19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3……”“加油!”“好球!”每天清晨和傍晚时分,滑县公安局篮球训练场都会响起阵阵整齐洪亮的训练口号和稚嫩的呐喊声,在场的孩子们正在跟随教练练习篮球运球、传球、投篮等基本功。这是滑县公安局“民、辅警子女暑假公益篮球培训班”训练时的场景。

为进一步深化爱警暖警惠警工作,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滑县公安局党委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创新从优待警举措,结合工作实际,专门举办了“民、辅警子女暑假公益篮球培训班”。

“篮球培训班于7月12日开班,为期25天,共有150名民、辅警子女参加。为了既不影响工作秩序又能办出效果,培训班分为‘早班’和‘晚班’两个班次,早班是每天6点至7点30分,晚班是每天18点10分至19点40分。”滑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刘国生介绍。

据了解,培训班开班前,滑县公安局精心谋划、提前准备,在广泛征集全局民、辅警意见建议,了解所盼所需基础上,针对报名人数较多的情况,专门聘请经验丰富的篮球教练进行授课,同时购买了跨栏架、标志筒、标志杆、训练环、战绳、儿童篮球架等训练器材,并为每一位参训学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

此次篮球培训班的举办,不仅让孩子们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丰富了暑假生活,更是从优待警、凝聚警心的温情之举,切实解决了广大民、辅警的后顾之忧,从细微处体现了对广大民、辅警的关爱。

“从优待警一直是滑县公安局队伍建设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实际、问需民警,推出更多实实在在的暖警惠警举措,全力激发广大民、辅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凤姣说。(李淑华/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