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打出“组合拳”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

2022年08月19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承诺,将坚决贯彻执行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组织严肃处理。”近日,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为持续推动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走深走实,确保五条禁令入脑入心,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列出工作目标,制订方法步骤,多措并举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遵守、严格执行。通过筛选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一部警示教育片,开展一轮内部监督检查,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遍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谈话,签订一份五条禁令承诺书,举办一次青年干部论坛征文大赛等措施,打出“组合拳”,使出“连环招”,全力打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机关宣传大屏上醒目的五条禁令警示语,办公桌摆放的提示桌牌,手机推送的廉洁提醒短信,人人必填的廉政风险排查表,无时无刻在提醒我们要廉洁用权、严于律己、谨言慎行。”在专题学习例会上,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朱铎谈出自身学习体会。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查摆活动,拧紧自我监督“螺丝”。先后制定《平桥区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平桥区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办法》等制度,系统梳理政治监督、重点环节监督、8小时之外监督等6大类监督内容,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人员,明确日常约谈、干部家访、社会监督等5种监督方式,对发现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咬耳扯袖”,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同时,注重加强自律和接受他律相结合,主动引入外部监督力量,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及时组织对反映或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核查,对涉嫌违纪违法的“自己人”一律严肃查处,真正做到“庭院灰尘常扫、害群之马常清”。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三个忠诚’‘四个绝对’‘五条禁令’精髓内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用好手中权力,提升履职本领,树立良好形象。”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筑牢内部监督防线,全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朱美惠 袁晶晶 何宗鲜)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