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杨晓旭:用坚实的臂膀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2年08月19日16:51

来源:大河网

杨晓旭为疫情防控卡点送来生活物资

大河网讯 杨晓旭2007年入伍,2012年退伍,2015年被分配到舞钢市公安局巡防大队,现在舞钢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工作,平时主要负责警务保障及公安局内部食堂日常工作。

2022年7月份,舞钢市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随着疫情的暴发,舞钢公安全体民辅警冲锋疫线,不畏艰难困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平顶山市公安局、各分县局及各县区疾控中心分别派出支援队伍进驻舞钢市公安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支援队伍先后来了430余人。

为了保证他们能够随时吃上热饭,保证餐厅能第一时间保障好支援人员和加班执勤人员的就餐,在每天人数都不一样、就餐时间不一样的情况下,杨晓旭合理安排就餐时间,保证了每个人只要来食堂就有热饭吃,高标准高质量地保障支援人员和值班执勤人员能够吃饱吃好。

7月11日晚上,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舞钢市公安局需往全市26个中高风险区域驻派民辅警,协助封控。接到通知当日晚上,杨晓旭就第一时间来到了武功乡范庄村,24小时吃住在村上,驻扎到村里。在村里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他不嫌苦不怕累,每天早上凌晨四点多起床,配合村干部及乡干部完成各项核酸采集、封控、巡逻等任务,全力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杨晓旭的爱人是舞钢市职工医院的一名护士,每天也要到中高风险区域采集核酸,不是在医院忙就是在村上忙,家里两个孩子,小的一岁多,大的刚上幼儿园,都是需要人照看的年龄,因为夫妻两人都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能回家,只能让年迈岳母代为照顾。对此,他深感愧疚。但是杨晓旭说,先有大家,才有小家,说比起自家的这些小困难,舞钢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7月23日,由于杨晓旭所在的武功村转为低风险区域,按照上级通知要求,他们可以撤岗回家,进行短暂的休整。虽然他和爱人孩子已经两周没有见面,但是回家第二天,杨晓旭又接到通知:由于相邻的泌阳县疫情严重,舞钢市决定在与泌阳县交界的五个村庄设置临时防控卡点,增派民辅警进行24小时执勤。杨晓旭没有任何怨言,义无反顾地赶往下安村疫情防控卡点。

下安村地处泌阳县、方城县、舞钢市三县交界处,路途遥远,情况复杂,但他还是每天坚持到各卡点执勤巡逻,巡逻结束,一个小帐篷就是他的休息点。虽然村上条件不好,但是当局里考虑上卡时间太长,安排他轮换回来休息时,他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说:“不用换人,我在这边也熟悉了,换人还需要重新熟悉情况,我可以再坚持坚持。”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其背后却有着无数公安民辅警的辛勤付出,杨晓旭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脱下警服,他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但穿上警服他就是守卫人民群众安全的钢铁卫士。他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用坚实的臂膀筑起疫情防控的围墙,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为民初心。(朱莉娜 李轶昂/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