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发展动能加速集聚 产业转型迅猛升级

2022年08月19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位于郏县高低压电气专业园内的天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加工中心,亚威复合冲剪机利用激光切割金属板材,工业机器人铁臂旋转灵巧、操作精准,一幅生动的工业智造图景。

郏县高低压电气专业园建设于2019年,该项目占地300亩,投资11亿元,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宗旨,打造河南省最大的智能化电气孵化基地。

成立工作专班、出台扶持政策,提供定制化、多元化、个性化服务……3年来,郏县“筑巢引凤”,浙江博时达电气、河南拓宇电气、河南锦钰电气等纷至沓来,形成集铁芯、电磁线、电器元配件三大核心制造、安装与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目前,园区安置就业1500余人,年产值约15亿元,实现税收1.2亿元。

天晟电气是郏县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目标的生动写照。近年来,郏县突出“工业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以“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营商环境品牌建设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千方百计上项目、增投资,发展动能加速集聚。

今年以来,郏县35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103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0.47%,在平顶山市六县(市)中排名前列。在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观摩点评活动中,该县获得六县(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外,郏县积极引导企业实施技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激发企业转型升级活力,已建成“三大改造”项目68个,完成投资113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9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0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3家,市级重点实验室6家,技术合同登记额4456万元,居平顶山市六县(市)第一,科技创新驱动力不断增强。

继去年全县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大关,今年上半年,郏县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生产总值完成114.9亿元,同比增长6.4%(全市4.7%),六县(市)排名第二;经济增速在全省各县(市、区)中位列第一。(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