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家庭读书会”读出好家风

2022年08月19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李岳利家庭获评了“平顶山市级文明家庭”,在此之前,李岳利家庭先后获得“汝州市和睦家庭”、“汝州市最美家庭”等荣誉。一提到这个和睦的大家庭,街坊邻居没有不羡慕的,祖孙三代20多口人,出了8个教师,兄弟之间谦让有礼,妯娌之间不计较鸡毛蒜皮,子女又孝顺争气,还有独特的家庭活动:读书会。

每年的元宵节前,李家大院中总是一片欢乐,一年一度的特别节目“读书会”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举行,从策划、编排、布置、奖品设置,都是李岳利带领着家人一起筹备。

元宵节时,20多位家人一个不少围坐一起,猜灯谜、诵诗歌、读故事、做游戏,优美的舞蹈,动人的歌曲,到最后家人彼此拥抱,激动人心的颁奖,将读书会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在李岳利看来,家中良好的书香氛围离不开老父亲和老母亲对后代的悉心教育,李岳利的父亲李天河毕业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是家中第一个大学生,母亲梅雨珍被子女称作“梅司令”,两个人目的明确,致力于教育后代认真读书,晴耕雨读传家风。

父母年纪逐渐大了,兄妹六个工作又忙,李岳利就主动担起大家庭联络者、组织者的角色。思来想去,李岳利决定每年在家中办一次读书会,既能增加家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又可以陶冶家中的读书氛围,给小辈们影响启发。

“家人闲坐,书香宜人,岁月可亲,我想,良好的家风,是父母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们给家中小辈最好的教育,更是这个大家庭和睦最厉害的法宝!”李岳利笑着说。(蔡长伟 崔高阳 刚鑫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