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光山县白雀园派出所:追赃挽损暖人心

2022年08月19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不仅抓到了嫌疑人,还将我的钱给追回来了。”近日,光山县白雀园镇某废品回收站唐某务收到民警送来的被盗现金时,激动地说道。

今年5月27日下午,光山县公安局白雀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回收站唐某务报警称,回收站门岗抽屉内的1200余元现金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民警经研判分析发现潢川县仁和镇居民周某坤有重大作案嫌疑,白雀园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抓捕工作。6月3日,民警在嫌疑人周某坤位于潢川县的家中将其抓获。

嫌疑人周某坤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作案行为,然而被盗现金却被其挥霍一空。民警为了挽回被害人损失,多次给嫌疑人以及其家属做思想工作,积极退赃退赔减轻处罚。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嫌疑人周某坤同意将盗窃所得现金全部退还,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光山县白雀园派出所秉承破案与追赃挽损并重的理念,最大限度为受害群众挽救经济损失、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白雀园派出所将紧盯涉及民生案件快侦快破,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朱美惠 刘明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