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2022年金秋第一份感动!这件事值得咱信阳人点赞!

2022年08月20日09:43

来源:信阳广播电视台

  8月19日上午,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在信阳市行政中心举行。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17位即将迈入大学的受助学生代表收到了开学季的第一份礼物,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学生家长、基层工会负责人、往届受助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真情流露的感谢,既有对金秋助学活动的肯定和感谢,又有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现场洋溢着一股温馨而感动的气氛。

  金秋助学帮她圆梦北大

  受助者代表北京大学学生侯婷

  受助者代表、今年考上北京大学的侯婷如愿收到北京大学通知书。而读大学的费用成为她迈向梦想的一道关卡。这时,工会的金秋助学帮扶活动给她的大学梦带来了希望,领导们的关心如冬日暖阳,夏日清泉,为侯婷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希望,更如一颗种子,在她的心中生根发芽。

  正是因为这个金秋助学活动为我的大学生活带来了希望,解决了我的一部分学费问题,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帮助他人传递爱心的重要性,我也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未来更广阔的舞台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将金秋助学的精神传递下去,为爱心的传递尽一份力。

  金秋助学让她心怀感恩

  受助者代表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冯梓铫

  安阳师范学院大二学生冯梓铫用自己的经历倾诉她的心声和感受,多年来,“金秋助学”让她真真切切体会到了“雪中送炭”的含义,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可以说,这笔助学金不仅解决了经济方面的问题,更减轻了她内心的压力,让她能够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

  今天来参加金秋助学活动紧张又高兴,因为家里有一些困难,很感谢金秋助学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了经济困难,减轻了我们上学的经济压力,感激工会帮助我们走出经济困难,受到帮助后肯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金秋助学使他拼搏进取

  往届受助者代表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李培欢

  往届受助代表、现就读于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李培欢分享了他受助后怀着感恩的心,坚守拼搏求学的信念,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回馈家乡的经历。他勉励受助学生用知识不断丰满自己青春的羽翼,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今天参加金秋助学活动我觉得非常自豪,非常激动,金秋助学活动是一项民心工程,也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作为一名受助学生,从资助的过程中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鼓励,接下来我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国家。

  19年!

  3400多万元!

  14820人!

  今年,市总工会更是早谋划、早动员、早行动,先后筹集助学资金260万元,拟资助上千名家庭困难的职工子女圆大学梦。

  据了解,信阳市总工会已连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十九年。十九年来,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累计筹集资金3400多万元,共资助困难大学生14820名,绝大多数受助学生已步入工作岗位,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石磊

  金秋助学活动是我们工会坚持19年持续打造的工作品牌,各级工会秉持“决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大力度,多方筹措资金,对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的全链条式帮扶,帮助困难学子梦圆大学,高质量就业。

  信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石青峰 吴楠楠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