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淮滨:加强担保监管力度 促金融营商环境优化

2022年08月20日12: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金融营商环境建设,促进融资担保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更好地为淮滨县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融资担保服务,8月16日,淮滨县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工作组到淮滨县金财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工作组首先听取了金财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公司基本信息及目前经营状况业务量的汇报。通过调阅公司制度文件、财务信息对信息进行核准。查看了公司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及业务操作流程。金财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制度基本完善,人员配备符合要求,运营情况良好,无不合规不合法的业务往来及涉黑涉恶情况。

金财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淮滨县唯一一家融资担保机构,在帮助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解决县域“三农”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融资担保额0.2亿元,担保费率0.5%以下,但总体业务覆盖的面依然较小。

针对此种情况,金财担保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公司与县域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支持主导产业、重点项目,解决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提高企业满意度,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金融力量”。(符浩 鲁晓梅/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