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息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保障

2022年08月20日12: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没有核酸检测报告,进不去大厅,这可咋办啊?”8月17日一大早,办事群众张大伯在息县市民之家着急得不停擦拭着额头的汗水。

“您别急,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会尽我所能为您办理。”在息县市民之家入口处的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立刻迎了上去,在核对完资料后,为张大伯代办了居民医保相关事项。

因疫情防控需要,进入公共场所需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针对有部分群众因办事紧急来不及做核酸的情况,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服务窗口前移,抽调业务骨干在大厅门外设立临时咨询台,对群众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提供业务咨询及帮办代办等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实际问题。除此之外,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工作。

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审批”。通过息县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大厅大屏、政务媒体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公告和政策解读,将梳理后的业务办理流程图对外公示,倡导企业居民登录“豫事办”APP和“息县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咨询、网上申报和网上办理。同时,深化“跨省通办”服务,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等制度,做好业务解答,避免群众来回跑,减少人员聚集。

加快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疫情防控期间,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轮椅和快速通道等便利服务。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开展延时错时服务,大厅内实行即来即办、快审联办,对于重点企业项目的审批事项,完善“一企一档”、“一人一档”,规范和拓展二维码、数字名片等场景应用,实现个性化精准服务,确保政务服务高效运行。

加强疫情防护防控。对大厅进行清洁和消毒,为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提供防护用品,设置体温监测区、缓冲区,提醒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监测,为群众提供安全无忧的办事环境。7月至今,息县政务服务大厅共接待办事群众11586人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0886件,其中帮办代办389件。(朱美惠 王哲 张静)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