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监管+服务”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2022年08月22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以“河南省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抓手,聚焦市场监管领域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定了“监管+服务”10项具体举措,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办照办证不跑路。进一步完善街道办事处联动服务工作机制,在现有9个帮办服务点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初步实现群众就近办照。

“菜篮子”由我守护。在城区三个农贸市场硬件设施改造提档升级后,实施产品质量升级行动,落实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要求,开展假冒伪劣、欺客宰客等专项整治和“诚信计量”行动,从源头治理“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

食品安全民生监管。以让人民吃得放心为目标,以落实“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通过快检室完成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不少于32500批次。

“规范药房”放心购药。加大对零食药店、医疗机构、村卫生室药品安全工作的指导力度,通过实施“规范药房”,升级改造硬件设施,提升药品流通、使用规范化水平,保障农村人民群众的用药用械质量安全。

“上楼难”隐患大排查。组织开展商场、医院、宾馆等公共聚集场所和住宅小区的电梯安全大检查,尤其加强对“三无”电梯、使用十五年以上老旧电梯的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清单,确保风险隐患精准处置到位,切实解决群众“上楼难”。

同时,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本着“消费维权无小事”的理念,坚持每天都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坚持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心、热心、诚心,公平、公正、公开、合理地解决纠纷,确保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

此外,还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六进”活动,利用10余个特殊专项日,大力开展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制定并落实市场监管领域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罚清单,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环境。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省、市文明办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宗旨意识,细化责任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将文明创建与监管执法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拓展精神文明建设覆盖面,增强创建工作实效性,使文明创建和市场监管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苗海波 李修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