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战友!周口民警张东执行任务返回途中突发疾病因公殉职

2022年08月22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歌当哭送战友,三川垂泪祭英灵。8月16日19时05分许,商水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张东,在执行任务返回途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终年56岁。   

8月19日上午,张东遗体告别仪式在商水县殡仪馆举行。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商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商水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岳备战,周口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商水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公安民警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张东亲属、生前好友、同事200余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张东因公牺牲后,公安部、公安部政治部、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周口市公安局,商水县政府、县委政法委等有关领导,分别以不同形式对张东同志因公牺牲致以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8月19日上午,受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的委托,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专程赶赴商水,代表周口市公安局党委亲切看望张东亲属,对张东同志的不幸牺牲表示沉痛哀悼。

张东,男,汉族,1966年9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一级警督警衔、二级警长,现任商水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二级警长。从警31年来,张东长期扎根公安基层一线,先后在派出所、网安大队、督察大队、法制大队等部门工作,忠诚履职、爱岗敬业,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商水县优秀公务员”等,为推动周口公安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苗海波 郁发顺 许艳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