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税务:“点对点”辅导 缩短政策落实距离

2022年08月22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优惠政策‘送上门’,辅导操作‘手把手’,有了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淮上交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永生高兴说道。

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淮滨县税务局积极探索实施“一企一策”服务新举措,在对重点行业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时,发现上述企业存在项目建设工程采购款较大、形成的留抵退税额较多的情况。

于是,该局立即组织专门业务团队与企业联系,精准对接需求,对企业财务进行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专项辅导,辅导企业顺利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不到一天的时间,退税款迅速到账。

今年以来,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淮滨县税务局成立留抵退税党员先锋队,靠前行动,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税费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对上级推送的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量身定制“一户一策”政策“礼包”,从销售收入、资产总额、信用等级、进项构成比例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通过精准定位纳税人、精准匹配税费优惠政策,将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企业,以“一对一”“点对点”“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等方式,全力为纳税人开展服务,确保政策推送到位、宣传到位、执行到位,激活了市场主体“一池春水”。

同时,该局不断优化退税流程、精简报送资料,强化风险分析和研判,积极与国库对接,将4月份开始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的情况及时进行了沟通,建立起“税务+国库”的实时通报机制,提前交流信息,及时通报情况,国库第一时间对发送的退库信息进行处理并反馈,让纳税人尽早享受到了政策红利。(符浩 李中山/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