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宋光波:扎根基层数十载 初心如磐铸警魂

2022年08月22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原以为走访、征求意见就是走个形式,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人民警察工作效率就是高!”近日,一位企业负责人专程来到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向该局副局长宋光波表达谢意。

原来,宋光波几天前在走访该企业时,了解到有两处问题需要公安机关协助解决。宋光波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三天内便将两处问题处理完毕,用主动服务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宋光波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先后组织侦破治安案件800余起、刑事案件10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为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在重大安保工作中,他牵头的治安防范、打击黄赌、食药环等多项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工作中,他立足本职,始终把守护一方平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辖三个镇、街道,企业聚集,农业人口和城镇流动人口杂居,治安环境复杂。宋光波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协调建立了“一张监控防范网,数十支义务巡逻队”,有效预防了各类案事件发生。近年来,面对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严峻形势,他多措并举,发起全方位、多时段的反诈宣传攻势。一方面,他积极推动综治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建立反电诈微信工作群,引导辖区各单位、企业、商户、群众广泛参与。通过组建数百个行业、居民小群,常态化推送预防电信诈骗温馨提示和骗术案例,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LED屏、广告宣传栏等载体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扩大宣传阵地。通过高效宣传,显著提升了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此类案件发生。

从警23载,当年壮志凌云的青年已步入成熟稳重的壮年,头上的白发多了,肩上的担子重了,宋光波同志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丝毫未曾改变,保平安、护稳定的初心使命历久弥坚,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一名人民警察的为民情怀。(李卡)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