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兴街道: 干群联动、上下齐心、全力推进“百日行动”

2022年08月22日13:28

来源:原阳县原兴办事处

原兴街道党工委全面部署“百日行动”

  近日以来,原兴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百日行动”有关会议,高位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亮剑攻坚“百日行动”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亮剑攻坚大排查、走村入户访民情,推动辖区社会治安水平不断提升。

▲原兴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联合有关部门到辖区督导“百日行动”工作

  上下“一盘棋”,横向协作、纵向贯通、整体联动。原兴街道党工委坚持“大综合一体化”综合执法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建立“百日行动”领导专班,整合街道派出所、执法大队、巡防队、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组成8个行动分队分头开展工作,实现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内外联动、整体配合、全面发力的工作格局,有力提升“百日行动”统筹协调和执法效能,切实推动“百日行动”专项活动落地落细落实。

▲各村(社区)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线上宣传、喇叭普及

▲社区干部入户了解家庭情况和人员信息

  吹起“冲锋号”,集结先锋、网格管理、狠抓落实。辖区21个村(社区)和8个城市社区集结9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加入“百日行动”,按照包街、包户、包片区制度,以基层网格为单位,村(社区)党员干部联合民警、巡防队员、执法队员、志愿者,对逐个网格开展实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无死角、全覆盖。施行“亮身份、入门户、唠家常”活动,街道办机关和村(社区)党员干部敲门入户、逐家走访,入百家门、听百家言,深入了解家庭情况和人员动态,对辖区情况做到底数清、心中明。

▲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巡逻排查

  激活“安全感”,多措并举、全媒传播、营造氛围。向全社会发放“百日行动”公益宣传海报2000余份,在村(社区)广场、学校、主次干道等人流量大、显著位置悬挂条幅1200余条、设置宣传版面100余块,利用微信、抖音、大喇叭、LED屏、宣传车、微视频等阵地平台不间断播放“百日行动”音视频,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不少群众反映,“这一段时间吃罢晚饭出去转,街上到处都是平安建设宣传和警察巡逻,感觉很安全!”“俺们出摊到很晚,天天都有人巡逻,看到这,安全感油然而生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