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全员下沉 共筑辖区“防控墙”

2022年08月22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1日早上8时30分,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行政村(社区)、全体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一是辖区所有村(社区)实施封闭管理。每两天每户指定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一次生活必需品,外出人员需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一律不出门、不开车、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所有人员进出村(社区)一律验码登记,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确需进入的需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二是除生活物资保障、防疫物资保障、城市运营车辆、医疗救治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入示范区主城区。三是全面停止堂食,除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医院等生活必需场所在严格查验场所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情况下可以继续营业,其他密闭公共场所一律暂停开放营业。四是静态管理期间,各行政村(社区)每天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全体村民必须配合村(社区)管理,按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凡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一律赋黄码;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五是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排查反馈组、督导检查组、后勤保障组,要求各组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担当。

会后,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积极下沉到各包村卡点,做好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督导检查组立即展开督导,到各行政村(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并指导各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排查、全员核酸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王涛 任兵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