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长桥镇创建“五星”支部 引领乡村治理“万人签名”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22日14:25

来源:大河网

现场签字

大河网讯 8月20日上午,郏县长桥镇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该镇楼王村文化广场举行。

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宋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廷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关权威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村支部书记代表发放“五星”支部创建口袋书。

动员讲话

该镇党委书记李朝锋在启动仪式上说,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一要扛牢责任,以创引领。健全完善党委书记亲自抓、包村科级领导牵头推进、党支部书记统筹安排、党员群众共同落实工作机制,充分认识“五星”支部创建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关键举措,锤炼过硬能力作风的有力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载体,全面落实“一表一清单一线路图”工作制度,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对标对表,全力推进。镇村干部深入学习实施方案、吃透文件精神,研讨“五星”支部创建的意义、内容、措施及要求,准确把握“五星”支部创建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摸清摸准底数,逐项对标对表,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制定创建规划,精心组织“支部书记话五星”“一星一专题培训”“五星创建专题党课”等活动,不断激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活力;三要主动作为,务求实效。镇村干部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主人翁意识,统筹谋划、担当作为,努力做好“三零”创建、疫情防控、一村一品、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非法宗教活动治理、移风易俗、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四要凝聚合力,彰显特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克难攻坚中创新性谋划工作,机关、镇直、各行政村各方协同,通过学习交流,拓宽思路,集思广益,把每项工作做好做到位,高质量完成年度创建目标。

参观

长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超强主持。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李泽鑫宣读了《长桥镇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倡议书》,楼王村党支部书记刘延军、党员代表段广灿分别作了发言。

为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群积极投身“五星”支部创建,努力营造“你追我赶、奋力争星”的浓厚氛围,该镇在34村党支部同步开展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万人签名”活动,真正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落到实处。

长桥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34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以及楼王村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蔡长伟 李增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