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见义勇为评审会 4名同志事迹被确认为见义勇为

2022年08月22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认真贯彻《河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确保县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评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8月19日下午,信阳市新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评审工作会在新县公安局召开,县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评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详细介绍了郭东等四名同志事迹的详细情况,并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对四名同志事迹开展现场调查和走访核查的结果,评审员们一致认为郭东等四名同志的事迹符合见义勇为行为标准,全票表决认定郭东等四名同志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鼓励和支持见义勇为行为,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号召全社会向见义勇为人员学习,以弘扬社会正气,激励全社会更多的人民群众愿意见义勇为,敢于见义勇为,营造“见义勇为光荣,见义不为可耻”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新县”、“文明新县”建设中来,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模、学习英模、关爱英模的道德风尚,把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英模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近年来,新县见义勇为协会积极工作,始终把推进见义勇为优抚帮扶工作作为协会首要任务来抓,先后推出被评为“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模范”、“信阳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新县第二初级中学教师金诚等一大批见义勇为英模代表,用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抚,最大限度地保障见义勇为人员权益,让英模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朱美惠 岑玲/文图)

附:见义勇为人物事迹

郭东,男,汉族,37 岁,新县郭家河人。2021年4月11日下午4时许,新县郭家河乡郭家河村村民郭东在自家后院清理垃圾时,突然听到对面水塘“扑腾”一声,郭东第一反应就是刚才在水塘边玩耍的小孩掉进水里了,他放下手中工具以最快的速度跳进水里将落水儿童救起。

刘昌顺,男,汉族,58岁,新县城关人。2021年7月7日晚上10点30分许,刘昌顺在新县城关家里休息时,突然发现邻居家着火了,刘昌顺同志只身一人,奋不顾身从着火的小房间里将一名9岁的小孩救出,并在第一时间把火扑灭。

杨海辉,男,汉族,51岁,新县城关人。2022年3月13日下午1点50分左右,杨海辉同志在九龙潭景区水井潭上方拐弯处,突然听到不远处有几声含糊的“救命”声,他立刻循声赶至,只见两孩童不慎落到崖边的深潭里,一个穿着羽绒服的男孩正漂在水上,另一个孩子已经沉到潭底。危急时刻,杨海辉立即跳入水中,数次打捞,终于将俩孩子成功救上岸边。随后,杨海辉及时拨打110、120报警求助,并根据落水急救常识,对两个孩子进行施救,最终,两个孩子脱离生命危险。

刘劲松,男,汉族,51岁,新县周河乡人。2022年7月11日夜晚8时50分许,刘劲松同志饭后在新县城关滨河休闲步道散步,走到烈士陵园大桥附近时,突然听见有人落水的呼救声。刘劲松借着桥上的灯光发现100米开外的河水中有人伸出手在水面挣扎,千钧一发之际,刘劲松迅速奔向落水者,并多次潜入水底找到落水者,将其拖出水面,带到岸边,并和出警民警一起将落水女孩送医,最终女孩获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