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司法局: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2年08月22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履职能力,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行业水平,八月中旬,信阳市平桥区司法局对全区法律服务市场开展了一次“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

据悉,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是继6月平桥区司法局开展本部门日常检查后,发起的又一次跨部门联合检查,特邀联合部门平桥区消防救援大队参与检查。检查覆盖了全区7个律师事务所、6个基层法律服务所、1个公证处,检查覆盖率为100%。

平桥区司法局通过实地查看服务场所、立案登记、档案材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分别从各法律服务机构的规章制度落实、执业资格管理、收费项目公示、依法纳税、日常执业等方面进行了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对检查中发现较好的服务和管理模式予以推广。平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详细查看了各法律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设施,就消防设施的使用作了重点讲解和演练。检查结束后,平桥区司法局及时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监管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平桥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对法律服务机构的执法检查,落实以“双随机、一公开”为主要手段的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全区法律服务行业监管,严格规范法律服务队伍执业行为,以查促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平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法律服务市场和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朱美惠 罗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