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让“小餐桌”彰显“大文明”

2022年08月22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在建安路饮食一条街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文明餐桌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倡导节俭、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让“小餐桌”彰显“大文明”。

当天,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使用公勺公筷、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养成节俭用餐行为的意义。发放了10000余份文明餐桌宣传资料,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并提醒市民科学卫生饮食,防范和减少就餐中的交叉感染和食源性疾病传播,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助推周口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深入餐饮服务单位督导检查、鼓励各餐饮单位在餐厅、餐桌等显著位置上摆放文明用餐宣传标语;清理和规范最低消费、包间费等不合理收费项目;采取优惠、打折等激励措施对消费者注重节约、减少浪费的行为予以奖励......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围绕“小餐桌”,做足“大文明”文章。

据介绍,自今年8月初开始,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在全区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文明餐桌主题实践活动,各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苗海波 卢涛 孙如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