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工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22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上午,信阳市息县工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全市第二季度工业观摩息县情况,总结了全县上半年工业发展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业发展各项任务,动员全县以竟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业发展目标。

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管保臣主持会议。县领导张鑫、张生日、李建光、胡峰、王文斌、马建国、李晋升、罗红莲、王伟以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汪明君指出,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美好生活在息县”的总目标,高位推动抓工业,凝心聚力促招商,持之以恒优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汪明君指出,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工业发展信心决心。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补足短板,进一步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坚定抓好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目标迈进。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推动工业发展提质增效。要狠抓项目建设,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推动项目提速提效,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和融资投资机制,培植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强化招商引资,充分领导带头招商、驻地招商、以商招商的作用,持之以恒抓招商、坚持不懈抓招商。要建强园区载体、坚持规划引领,一方面,要“做大增量”,另一方面,要“盘活存量”,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质增速。要加强运行调度,强化经济指标分析与调度,加强“四上”企业入库,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做实信访稳定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要各负其责,严格奖惩,全面凝聚工业发展强大合力。县处级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县督查部门要从严从实督导,县考核部门要严格兑现奖惩,全面形成上下齐心、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全力完成工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管保臣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围绕“11345”工作安排,强力推进“产业立县强县”工程,增进“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责任感、持续加压奋进,坚决端牢工业饭碗。二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坚定发展服装纺织和绿色食品产业的决心不动摇,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锚定食品、预制菜、户外用品行业龙头企业招大引强。三要责任上肩、务求实效,强力推进年度招工招商和项目谋划落地等工作,最大程度凝聚工业发展合力,确保工业发展提质增速。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鑫宣读了《关于息县2022年度上半年工业发展工作情况的通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生日通报了息县2022年度上半年招工工作完成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峰通报了息县2022年度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澺河街道、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分别就招工及服务保障工业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包信镇就招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设分会场。(朱美惠 李梅 周传杰/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