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召开

2022年08月22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上午,息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召开。信阳市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管保臣主持会议。县领导张鑫、张生日、李建光、胡峰、王文斌、马建国、李晋升、罗红莲、王伟以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汪明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营商环境就是抓项目、抓发展、抓未来,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深刻把握当前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奋起直追,切实推动息县营商环境争先进位、出彩添彩。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治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重点领域,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革除弊端、破解难题,以更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服务,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要提高政府效能,让市场主体办事更便利;要强化服务保障,让市场主体经营更安心;要降低经营成本,让市场主体竞争更有力。

要压实各方责任,广泛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我就是营商环境”的意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要严格兑现奖惩,坚决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对排名靠前的大张旗鼓地表扬,对排名靠后的毫不手软的重罚,切实让干事者政治上得荣誉、经济上得实惠。努力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走在前、作表率,以营商环境之“优”,促高质量发展之“进”,为实现“两个更好”和“美好生活在息县”作出积极贡献。

管保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各责任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一条一条抓整改,一件一件促落实,确保所有整改事项必须整改到位。二要聚焦关键抓突破,抓好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拿出硬招、实招、新招,下狠劲破难点、疏堵点、解痛点,切实推动我县营商环境系统性重塑,整体性优化。三要协同攻坚抓提升,必须全员发动、全域协同、全时推进,全面营造人人都市营商环境、时时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克难攻坚、加压推进,力争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鑫同志宣读《关于对2021年度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奖惩的决定》《关于对政务服务大数据局等五个单位在第二季度市营商环境考核中工作不力的通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文斌同志通报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晋升同志通报2021年度省评价结果。     

会议对县委政法委、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网供电公司息县分公司等3个单位进行了表彰,3个单位也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县金融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等3个单位作了剖析介绍和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设分会场。(朱美惠 李梅 周传杰/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