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息县税务局提供如归“家”般办税缴费体验

2022年08月22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信阳市息县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为载体,在“前台办税”的基础上,集成“后台办事”功能,积极营造和谐智慧的办税缴费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文明、高效的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家”一般的归属感。

建设智慧办税微厅。在办税服务厅配置网上办、掌上办、远程办、自助办等各类税费办理设备,大力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设备办理涉税缴费事项,实现“能看、能问、能查、能办”的“一条龙”智能办税模式,进一步改变办税缴费习惯,“非接触式”办税、“一次不用跑”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开通“远程帮办”中心。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云帮办”中心,依托“问办合一”平台,当纳税人缴费人遇到问题时,纳税人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终端进行呼叫,办税服务厅专职坐席税务人员就能通过实时视频、同屏共享、文字输入、语音连线等多种形式,办理区域内纳税人的线上咨询辅导、业务申请、远程帮办、诉求处理,尤其是实时帮助纳税人解决电子税务局应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为纳税人提供专享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智慧办税新体验。

设置便民服务设施。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有休闲桌椅、文化墙、饮水机、急救药箱、雨伞、老花镜等,摆放多种税收政策书籍、宣传手册、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申报指南等图文资料,纳税人在等候办理业务时,可以及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及业务操作流程,让纳税人缴费人在轻松愉悦中办税缴费。

成立志愿服务队。为更好解决涉税缴费问题,该局依托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业务骨干志愿者服务队,及时与纳税人缴费人就最新的税收政策以及办税缴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倾听意见诉求,用心解决难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大便利。当遇到电子税务局或自助办税无法办理的涉税缴费事项时,及时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到综合办税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在每个窗口的业务显示屏上可以全程实时查看业务办理情况,并通过好差评系统进行满意度打分,促进纳税服务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文图).



  相关推荐:

   · 优化营商环境|小切口破解优化营商环境大课题

   · 优化营商环境|浉河区: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聚焦重点领域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罗山县首创分评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罗山:服务水平再提升 营商环境再优化

   ·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持续推进“证照分离”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三找准三强化” 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

   ·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统筹抓好大练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