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贯彻交流成果 提升巡察质效

2022年08月23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罗山县委巡察办依托“周四大学堂”活动,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主题交流研讨。

勤念“紧箍咒”。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巡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显著提高。

牵好“牛鼻子”。始终抓住巡察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汇报就是渎职”的思想;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灵活运用巡察工作方法,深挖细究,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发现重点问题。

整改“动真格”。持续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督促其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适时组织“回头看”,向被巡察对象传递强烈信号——巡察不是“雨过地皮湿”。

“我们重点围绕如何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谈体会、说困惑、出主意,既查找问题,又研究对策。”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学习研讨活动的开展,旨在破除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惯性定势,激发全体巡察干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征程中更好担当作为。(李京都 周焰/文)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