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童街头迷路 警民联手助力寻亲

2022年08月23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么热的天,孩子走丢了,家里人都急坏了,幸亏遇到你们和这位好心人!”8月17日中午,光山县南向店乡居民杜女士急匆匆地赶到南向店乡派出所,紧紧抱住走失的女儿,激动地再三向在场民警和热心群众致谢。

当天上午11时许,该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向店乡街道,发现了一名走失女童。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烈日下,一位小女孩正坐在地上,面部热得通红,浑身汗流不止,一个劲地哭着要找妈妈,路过此处的热心群众李某正在一旁守护着她。

考虑到天气炎热,民警立刻将女童与李某一同带到了派出所,准备进一步询问事情缘由。无奈孩子年龄太小,哭闹不止,吐字也不清,询问一直无果,而热心群众李某只是路过,也提供不出更多的信息。在民警的悉心安抚下,孩子的情绪渐趋稳定。经过细心观察,民警发现孩子脖子上挂着一块长命锁,锁的背面刻着“李某萱”三个字。民警意识到这很可能就是孩子的姓名,连忙展开查询,发现辖区长冲村有一位“李某萱”的小孩与女童情况吻合,遂与其家长取得联系。

在得知走失的孩子被找到后,孩子的母亲杜女士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她告诉民警当时自己在家做家务,根本没发现孩子一个人跑出了门。民警细心地叮嘱杜女士今后要加强看管,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以防发生意外。(潘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