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委巡察办积极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帮扶活动

2022年08月23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罗山县委巡察办驻东埔镇吴老湾村帮扶工作队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村上实际情况,以环境整治为抓手,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除了运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标语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明确村民责任和义务,引导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外,工作队队员们还带着宣传资料,走进群众家中、坐到群众身边,认真向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政策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巡察办驻吴老湾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行动就是最好的示范,近日,由巡察办副主任及部分党员代表组成的帮扶小组奔赴东铺镇吴老湾村罗湾组,在吴老湾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帮扶小组在罗湾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活动中,帮扶人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分工合作,手持笤帚、铁锹、夹子等工具,有的清扫路边垃圾,有的整理乱堆乱放的杂物,还有的处理生产废弃物。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推进村庄实现“四起来”的目标要求。经过帮扶人员的一番努力,罗湾组人居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

通过支部联支部活动,较好地改善了东铺镇吴老湾村的环境面貌,更加美化了广大村民的生活环境,县委巡察办通过行动赢得了吴老湾村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今后,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充分利用每月主题党日开展活动,全力帮扶东铺镇吴老湾村,助力吴老湾村人居环境更上一个台阶。(周焰 李京都/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