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委巡察办:党建引领 提升工作质量

2022年08月23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罗山县委巡察办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在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周一业务知识学习日”、“周四大学堂”、“学习强国”APP三大载体。全面深入引导巡察办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当先进、业务上当尖子、工作上当表率、业绩上当标杆。截至目前,已制定阶段性学习计划3份,邀请专家授课2人次,组织集中研讨和分组讨论共计15次,累计学习篇目40余篇。

并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适时开展了“比学习、养品德、强本领、看结果”活动,制定活动方案、活动安排表和自学篇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对照方案,深刻剖析自身,撰写剖析材料。活动中召开1次机关支部学习会、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互相交流研讨、总结提升,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切实解决巡察干部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提炼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巡察干部培养教育、能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在党建工作研究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建责任制,细化党建工作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目前已组织召开1次专题会议、2次党支部党员大会和9次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加强和改进巡察机构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作安排。

在推进机关党建与基层党建共建上发力。巡察办主动适应党建新常态,及时回应广大群众新期待,结合“支部联支部”活动要求,积极对接东铺镇吴老湾村,支持保障该村党支部各类工作开展,助推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深度融合,推动“去机关化”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在多次走访调研、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6件惠民实事,现已完成2件;科学设立4类党员服务岗位:民事调解员、政策宣传员、文明创建员、环境整治员,巡察办28名党员自愿选岗认岗,并已全部投入到所联岗位工作中;先后4次到吴老湾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加饺子宴活动3次、开展集体志愿服务活动6次,累计走访调研15次。(周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