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签约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2022年08月23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1日上午,郑州数据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原数据产业大厦举行,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新乡经开区)应邀参加。

郑州数据交易中心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管的省级交易平台。郑州数据交易中心筹建工作,由省工信厅牵头组建,18个地市平台公司(拥有政务数据运营权)及拥有数据的大型国有企业均出资参与建设,在全国范围内首创全省共建统一数据交易平台新模式。

为助推新乡经开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借助郑州数据交易中心成立的契机,新乡经开区在会场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签约,就共建能源大数据平台项目作为首批数据交易产品达成共识。

该项目借助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平台和技术优势,面向企业实现碳排放管理的大数据服务应用,通过大数据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优势,联合权威机构双碳咨询、绿色金融等优质资源,帮助企业核算碳排放量、制定节能降碳综合方案、规划碳综合路径。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将通过数据交易中心平台第一时间掌握数据要素市场动向,与市场需求群体建立紧密联系,以此带动全区的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刘芳峰/文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